不嗑凪玲没品

凛冴 凪玲

【曦澄】一线牵

根瘤菌的土豆:

【曦澄】一线牵
#大龄男青年相亲实录#
#都是套路#
#专业全是胡诌#
#老规矩人物归墨香铜臭#
#ooc归我#
1
     “嘿,师妹,帮我去接个人呗。”


    彼时江澄正被甲方折磨得死去活来,嘴里长着溃疡,满世界找金嗓子喉宝。


    魏婴和蓝湛在g市忙一个案子抽不开身,接机的任务就落在了身在w市的江·单身狗·澄身上。


    结果航班抵达那天甲方大佬临时提出不满意楼顶天窗设计,整个设计院但凡参与这个案子的都苦逼兮兮地被boss拘去开会。


    最后江司机晚点6个小时,并且由于他担任主设计,一想到今晚还要加班,他就忍不住在心底把魏婴这个投入甲方怀抱的叛国贼骂得狗血淋头,同时对从美国回来的甲方经理蓝曦臣产生了连带仇恨。


    这些直接导致当江澄见到目标人物蓝涣时,内心还在被“我去你奶奶的甲方”屠屏。


    人模狗样面如春风的蓝大哥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未来媳妇归入了狗逼甲方分组,此时微笑着伸出右手:“你好,我是蓝湛的哥哥,蓝涣。”


    江澄内心咆哮我去你妈的魏婴我失去了我的睡眠时间,面上云淡风轻和蓝涣握了个手:“江澄。”


    “江先生看上去很累,不介意的话我开车吧。”蓝涣笑起来一派谦谦君子之风。


    江澄嘴里溃疡发作,想着设计稿就斯巴达了,一看一个现成的甲方送上来给自己奴役,这个人还是跟自己有夺兄之仇(?)的蓝二的大哥,顿时心头舒爽,连带脸色都好了几分,“那谢谢了啊。”


    然后蓝涣只能把自己送到大哥和三弟的家,因为江大设计师在到自己家之后只潇洒的留下了车钥匙,并没有留下蓝湛新买的家的住址。而蓝湛,和魏婴一起,进入失联状态。


    我真的一点都不想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呵。


    甲方蓝涣首次感受到了来自乙方江澄的嘲讽。


2
    “二哥你不是刚下飞机?江澄同志这样很不友好啊。”妖艳贱货金光瑶浑然不顾脚还揣在老公聂明玦的腹肌上,一听坐在对面的蓝涣这么说,激动得整个人都往上弹了一下。


    聂明玦一只手按下金光瑶,继续尽职尽责地帮老婆捂脚,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曦臣都没说什么,你干嘛那么激动。”


    嘴里塞满狗粮还要保持微笑的蓝涣:“确实没什么,江先生这样的直性子我也很欣赏。”


    心机boy金光瑶尴尬地揉了揉鼻子。


    聂明玦及时替媳妇解围:“曦臣你这趟也累的很,先去休息一会儿,我和阿瑶一会儿去买菜做饭,晚饭好了再叫你。”


    蓝涣看一眼时间,抬手揉着眉心点头道:“也好。麻烦大哥阿瑶了。”


    金光瑶还是笑眯眯地:“二哥跟我们客气什么。”转头掐了一下聂明玦的胳膊,小声说,“你不是刚下班,买什么菜,我去。”


    蓝涣微笑着关上卧室门:眼不见为净。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结拜兄弟,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呢


    当兄弟不如谈恋爱。呵。


    蓝涣的大学生涯在美国度过,本来按照他自己的意思,他是会成为江澄的同事的。


    然而并没有。


    同胞兄弟蓝湛被魏婴掰成一盘蚊香,强制退出自家公司跟魏婴双宿双飞自立门户去了,继承人只剩下蓝涣一个,他只能选择担起自家兄弟的历史遗留问题,成为一名光荣的,甲方。


    于是当蓝涣见到w市建筑设计扛把子江澄时,莫名有一种见到了梦想寄托的感觉,笑容都比平时热烈的多。而多年不见的江澄不仅愿意把车借给自己开还留下了车钥匙,这份信任让见惯肮脏成年人的蓝涣先生十分感动。


    肮脏成年人金光瑶打了个喷嚏。


    不对重点不是这个,清醒点啊蓝大哥,江澄只是拿你当苦力并不是信任你好吗?你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是哪里来的啊?


3
    江澄从施工期地狱模式缓过神来是一个星期后的事。魏某人还在g市享受着早茶和蓝二哥哥的美好,一边剔牙一边惬意地给自家兄弟打了通电话:“我说江澄,你车还扔蓝大哥那儿呢,你也没留个联系方式给他,前两天人家电话都打到二哥哥这儿了,可怜我们做到一半……”


    “魏婴!你他妈去死吧你!”鼓起勇气接魏婴电话的江澄三秒钟后愤怒地挂掉电话,完了一想,当天蓝涣刚下飞机,15个小时的航班坐下来有多累,江澄自己也不是不知道,就这么被自己支使去开车,这事儿做的,确实是不厚道。


    江澄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摸出手机重新打给魏婴,决定要一个蓝涣的号码。


    “魏婴。”


    “喂――师――”


    “啪。”


    江澄当机立断挂断电话,痛苦地按住额角,谁给我的勇气给魏婴打电话,梁静茹吗?思考片刻,换了个号码,再次拨通。


    “江先生,你好呀~”聂明玦心惊胆战地看着金光瑶一手抡菜刀一手接电话,异常担心下一秒金光瑶就血溅五步。


    “二哥的号码?”金光瑶片完萝卜,随手把菜刀往砧板上一剁,“江先生稍等一下,”路过聂明玦时踢他一下,“把排骨切了去。”


    “不谢不谢,二哥正愁着找您呢,好的,再见。”金光瑶从冰箱里拿出苹果。


    “江澄?”聂明玦边切排骨边问,“他怎么会要曦臣的号码?”


    “不知道啊,大概回过味儿来有点不好意思把二哥当司机用了吧。”金光瑶开始啃苹果。


    “我看他们挺合适的。”聂明玦说,“曦臣年纪也不小了,他性格看上去亲和,实际上能入他眼的不多。”


    “江先生嘴虽然不饶人了些,人品确实是拔尖的。”金光瑶接他话,顿了顿,“而且他好单纯好不做作跟我们这些妖艳贱货都不一样。”


    “行了行了,”聂明玦笑了一下,“曦臣一句话你至于记这么久。”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尖,“出去坐着等吃饭吧。”


    江澄这个人,面子看得比天高,心里知道自己做错了,道个歉却十分艰难。但教养告诉他再艰难也是要道的。


    在装了十分钟死人后,他终于,“你好,蓝涣先生吗?”


    “是的。你是……江先生?”蓝涣的声音通过电磁传来,有几分失真。


    江澄忍不住低咳一声,“那个……蓝经理你最近有时间吗?”


    “稍等,我看一下。嗯,明天下午三点以后有空。”蓝涣温温和和地说,“江先生是要过来取车吗?”


    江澄光惦记着自己作的死,蓝涣不提他都已经忘了这茬儿,此时反倒反应不过来,“车你顺带开过来就好,我是想,请你吃饭,你……赏个脸吗?”


    蓝涣似乎也怔了怔,“当然可以。”


    “那好,我一会儿把地址发你。”江澄一句话说完就匆匆挂断,也顾不上礼貌不礼貌。搓着脸满脑子都是卧槽蓝涣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啊啊啊。
   
4
    蓝涣想象中的江澄并没有那么,呃,可爱?他被自己的形容雷了一秒钟。不过确实,实际接触江澄,并没有蓝涣想象得那么艰难。


    早年江澄和魏婴闹矛盾,蓝湛对魏婴有心,自然看江澄不顺眼,怎么瞧都觉得江澄其人人品心性皆不如魏婴,虽然家教严苛不曾品评过半分,但蓝涣实在太了解蓝湛的心思,看看蓝湛提到江澄时的表现,就能知道他有多不待见江澄。


    蓝涣对江澄的印象大部分来自于蓝湛。所以在见到真人之前,江澄一直以一种尖酸刻薄,不重情义的形象存在于脑子里。


    还好蓝家人都相信“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否则蓝湛难得的有色眼镜将会让蓝涣失去自己的老婆。


    话说回来,蓝涣看一眼坐在对面的江澄,笑起来:“江先生有话直说无妨。”


    “你还是叫我名字吧。”江澄只要一听蓝涣用一种极其温柔的声音叫自己“江先生”,立马浑身上下冒冷汗,毕竟在江·直男·澄过去的二十八年人生里,有十五年和魏婴的交流方式属于“我怎么会有你这种傻逼兄弟”“魏婴请你快点狗带”而不是“兄长!”“贤弟!”。


    “嗯,江澄。”蓝涣一笑,从善如流地叫他。


    江澄点点头,深吸一口气,“蓝涣,对不起!”他皱着眉,如临大敌,一只手举起酒杯,“你回国当天是我过分了。”


    蓝涣注意到江澄握着酒杯的手骨节泛白,大概十分用力,耳垂发红,也许是紧张又尴尬,他终于破功,一下子笑出声,“不用在意。你的行为很好,至少你帮广大乙方报了仇。”


    江澄被蓝涣一调侃,放松许多,放下杯子随口说:“不敢不敢,你们甲方可是经济顶梁柱,我们哪敢惹您。”话说完就想给自己一巴掌,原本来赔礼道歉,没留神又堵了蓝涣,简直智障。


    “咳,我嘴快,你……别介意。”江澄快对自己的交际能力绝望了。


    蓝涣却微微眯起眼,“不会。”他眼里多出一点江澄看不懂的东西,“快吃东西吧,要凉了。”


     “什么?江澄那傻小子跟你道歉居然请你吃火锅?!”魏婴快笑疯了,“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东西是江澄的情商吧哈哈哈哈哈。”


    蓝湛一手扣住魏婴的肩防止他滚下沙发,抬头看着自己的兄长,“兄长还是少与江先生来往为好。”


    蓝涣不知想起什么,笑着摇了摇头,“阿湛你偏激了。阿澄这个人其实很有意思。”


    “蓝大哥,蓝湛这是吃醋啦哈哈哈哈哈哈……”魏婴笑声忽然一停,“??!蓝大哥你叫江澄什么?!”


    蓝湛也微微露出吃惊的神色。


    蓝涣笑意更深,“我今天目的就是想问问魏先生,阿澄他喜好如何。”他抬起茶杯喝了一口,“我准备追求阿澄,魏先生怎么看?”


   答案是魏婴滚下了沙发。


   夭寿啦,江宇直有人追啦!


5
    江澄接受了蓝涣住进自己家的理由。


    蓝涣说在经历魏婴和蓝湛,金光瑶和聂明玦惨无人道的秀恩爱之后,江澄简直就是小天使。哦原话不是这样意思对就行,谁要看酸里酸气的蓝涣体啊。


    反正谁也不知道直男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江澄居然接受了这种清奇的理由。不排除是瞎了太多对钛合金狗眼引发的共鸣感。噫。


    不管怎么说,恭喜甲方经理蓝涣打入敌军内部。
    然而当江澄带蓝涣去看给他收拾出的房间时,对着一屋子粉红色,蓝涣只能痛苦地陷入沉默。


    江澄有点尴尬,“我以前都是一个人住,这是金凌小时候用的,你要是不自在的话过两天我重新去买一套。”


    蓝涣懂了。金凌小时候金家不安稳,轩离夫妇生怕家里的纠纷牵扯到儿子,后来他们出国处理杂事,金凌几乎是江澄一手拉扯大的。


    不过……就算金凌是小孩他也是男孩子啊舅舅,这么骚的粉红色难怪他天天哭着找小叔了,江澄你不愧是直男。


    蓝涣很有风度地摆摆手:“不麻烦了,谢谢你还特意收拾。”


    江澄更加不好意思,想了半天憋出一句:“家里东西你随便用,当自己家就行。”


    蓝涣就给江澄一个微笑,温暖明亮:“好。”


    江澄看得耳根都红了。


    因为江澄从小到大只得到过两种对自己安排的评价,一种以虞紫鸢和魏婴为代表的嘲讽式:“你还记得我这个人啊”,一种以江枫眠为代表的敷衍式:“嗯,还行吧。”


    蓝涣这种彬彬有礼春暖花开的回应,江澄实在不知道怎么应对。


    江澄最后还是决定重新置办一套家具,蓝涣人好不和他计较,但不代表他就能敷衍了事。


    他点了一下手里的流动资金,确认再在北京三环买一套别墅都没有问题以后,动身前往家具城。


    家具城里的店家大多都认识江澄,这位年少成名的建筑设计师能够在纸上构建一座城池,每一处线条都令人赞叹,可是与此相对的,是学得一塌糊涂的室内装修。


    以前家里添置家具,都是魏婴负责的,江澄虽然嘴上多有嫌弃,但心里十分清楚,魏婴确实了解自己的喜好。而且魏婴在设计学上的天赋实在是高,即使满怀不甘,江澄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这样想着,难免生出点物是人非的感慨。江澄叹了口气,让老板按着以前魏婴配过的卧具原模原样的重新配齐一套,准备一会儿送回家督促他们放好。


    然而这个愿望并没有实现。


    就在江澄付完款的那一瞬间,一首让人肝胆俱裂的手机铃悠扬响起。
6
    蓝涣现在的心情十分复杂。


    尤其是对着表情比他心情还复杂的家具店主。


    十分钟前江澄给蓝涣打了个电话,别扭半天说设计院那边有事,没办法亲自看着新家具入户,请蓝涣帮忙过去看看。


    蓝涣当然知道这是给谁置办的,感动之余一股使命感油然而生,马上终止和蓝湛的通话奔赴现场。


    蓝湛:???兄长???


    可惜蓝涣现在是没什么心思去读弟了。他匆匆赶到的时候江澄已经走了,家具城老板说原来的色没货,给换了一套同色系但不同色的,看上去和江澄那一套非常的情侣款。


    家具店主跟江澄很熟,江澄家里几口人他门儿清,江家添家具他本来就想着江澄大概是好事将近,但没想到好事是个一米八八的纯爷们。


    蓝涣往那一戳,隐天蔽日,跟老板心中那娇小可人温柔可亲的江夫人差距实在太大,他反应无能。


    蓝涣看看床,又看看面无人色的老板,大概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呃,其实好像也没什么错,蓝涣就是来睡江澄的啊,早睡晚睡都是要睡的嘛。


    所以蓝涣决定默认。只是原以为出柜方向是江厌离和金子轩,没想到这么快就昭告天下了。


    蓝涣温和地朝目瞪口呆的老板笑笑,“麻烦您了。”


    老板僵着脖子摇头,“不麻烦不麻烦。”


    等凭着本能把蓝涣和家具送回家才木木地说了一句:“我老了,不懂你们年轻人啊。”


    蓝涣:……


    蓝涣也没想到自己弯得顺其自然,大概是因为身边的gay太多了吧。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蓝涣心里默念。


7
    江澄最近觉得怪怪的,说不上哪里怪,就是觉得自己在发生某种奇妙的化学反应(?),而一切症结的所在,仿佛就是自己的新房客蓝涣同志。


    倒不是说蓝涣有什么臭脾气,相反,蓝涣是个很不错的室友,处了好几个月,江澄也知道蓝涣没有怪癖,性格温和,还很会照顾人。


    设计院的新案子接的不错,甲方算是江澄自工作以来见过最安分的,没有作天作地地调戏设计师,也没有提出什么奇诡无比的反牛顿要求,唯独对设计图的精度要求严格。


    江澄进入工期后就自动切换六亲不认模式,以往除了金凌房间,整个家都会惨遭江大设计师毒手,但这次有蓝涣在家,碗有人洗,地有人扫,洗澡水有人放,早上起晚了还有人叫,幸福到模糊。


    明明过的是一种同事听了想打人的生活,偏偏江澄就是觉得不对劲。魏婴认为江澄这种事儿逼打一顿就好了,被江澄一通好怼。


    江澄也不是没有想过是自己的问题,但工期事赶事儿的他也没法深想。直到几天前魏婴和蓝湛来家里吃饭,蓝湛要开车不能喝,蓝涣要收拾屋子也不能喝,最后只剩魏婴和江澄拼酒,江澄一肚子邪火无处发泄,卯足了劲儿要撂倒魏婴,散伙的时候江澄亲娘都快不认识了。


    据江澄第二天早上回忆,魏婴和蓝湛前脚出门,他后脚就扑上去抱住蓝涣一顿猛啃,蓝涣要帮他洗澡他还死活缠着蓝涣不撒手。


    江澄终于搞懂了自己怪怪的感觉是什么。为什么这几天见不到蓝涣就很烦躁?为什么见到蓝涣心里就跟猫挠似的发痒?为什么有点想法就老想跟蓝涣炫耀自己有多牛逼?


    因为他看上人家了啊啊啊啊!


    我……弯了?!
    江澄震惊的想。


    三天后,金家。
    自从知道自己怀着一颗拱蓝家白菜的心,江澄就坐卧难安,不得不顶着主任哀婉悲痛的眼神请了假,躲着蓝白菜先生找自家长姐开解开解。


    魏婴出柜后江厌离没有多说什么,大概经历的多,觉得两个弟弟过得开心就好,喜欢男人女人甚至不是人都不重要。江澄这样一想倒觉得松了口气,好歹也有个商量的人不是。


    江厌离知道这两天江澄忙,见他突然过来便猜到他有事要说。她这个弟弟生就一个别扭性子,有麻烦大多自己扛着,只有自己实在解决不了的时候才会找她。而且绝对不会直说。


    果然,江澄见到江厌离后马上怂了。跟着她忙前忙后准备半天晚饭,却什么也没说出来。江厌离清楚自家弟弟的尿性,状似不经意地问:“阿澄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啦?”


    江澄登时卡住,见江厌离投过来疑惑的目光,这才磨磨蹭蹭道:“姐,你觉得,呃,蓝涣这个人怎么样?”


    江厌离愣了一下,噗嗤笑起来:“阿澄,你是不是看上人家啦?”


    江澄脸瞬间红到耳根,舌头打结:“姐……我……”


    江厌离摇摇头:“你是我看着长大的,你自己说说,什么时候你问过我对别人的看法?”


    江澄忍不住抬手蹭了下鼻尖。江厌离又说:“可是阿澄,你问过蓝先生的意思了吗?”


    江澄心情低落的摇摇头,挑挑拣拣地把那晚的事情都说了,然后说:“之后我一直住在公司。”


    江厌离叹息道,“那就很麻烦了,蓝先生也算阿婴的哥哥,不好闹僵的。”


    江澄眉头皱得更紧。姐弟两相顾无言,一筹莫展。


    “蓝叔不是没推开你吗?”一道清澈的声音突然响起。


    江澄一转头就见亲侄子金凌靠在门口吸酸奶,脸色骤变。江厌离也吓了一跳:“阿凌,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早回来了,你们说的太投入了吧。”金凌把空酸奶盒一扔,“舅你好怂啊。”


    “臭小子你说什么?”江澄额角突突直跳,要不是顾及江厌离估计已经上手抽他了。


    “蓝叔又不是打不过你,他要不愿意你还能那什么他?”
    江澄懵了。
    醍醐灌顶。


8
    蓝涣好几天没见到江澄,心里难免担心。


    那天晚上江澄放荡不羁的行为确实让他惊讶,但内心也雀跃了一下,江澄这么做,是不是说明也有点喜欢他了?


    可第二天就是一头冷水兜头浇下。


    江澄走了,只留了张字条。


    蓝涣忍不住苦笑,也是,江澄看起来就不像个弯的,这次大概受的刺激太大才会离家不归的。


    他想,自己或许该回去了。


    打定主意,蓝涣收拾了下自己的衣物,准备离开。结果就听门口一阵响动――江澄。


   “蓝涣,你吃了没?我买了点菜……你干嘛?”江澄看见他手里的衣服,怔了怔。


    “……没什么,太乱了我收收。”蓝涣说,见江澄还盯着自己,又补充,“真的。阿澄你想吃什么?我去做。”


    江澄狐疑地瞥他好几眼,嘀咕:“还以为你要跑路。”


    蓝涣呵呵呵地笑,心说我本来是要跑路的,奈何得了一种叫见到江澄就走不动道的病。


    算了,跑路什么的,再等等吧。


    蓝涣边做菜边想,等公司和设计院交接的时候江澄不要生气才好。


    “蓝涣,蓝涣?”江澄叫他。


    “嗯?怎么了,阿澄?”蓝涣抬起头来。


    “你……不介意我平时对你大呼小叫的?”江澄缓声道。


    “怎么会?”蓝涣疑惑道。


    “为什么不介意?”江澄皱起眉,“你弟弟可不待见我了。”


    “忘机不喜欢与人打交道,阿澄不要多想。”蓝涣低声说。


    “那你呢?”江澄转头看着他。


    “阿澄人很好啊。”蓝涣笑了。


    江澄撇撇嘴不说话了。说来说去蓝涣还是在打太极,说句喜欢那么难?


    蓝涣敏锐地发现江澄人虽然回来了,但自从饭前谈心后,他人就变得不冷不热起来。


    前两天蓝涣送水果给正在画图的江澄,他居然都没有挑剔,没有说西瓜不够甜没有说切得不够小没有说天气好热不想吃水果!


    皇上您不爱蓝贵妃了吗?


    蓝涣有些迷茫,他回忆了好几遍,依然没有搞懂为什么江澄会突然生气。


    蓝白菜很难过。喂了很久的家猪不理我了怎么办,比较急,在线等。


9
    江澄并不是故意不理蓝涣的,一则马上就是最后期限要交工了他在忙着扫尾,二则他其实是在憋大招。


    是的,江澄准备要搞蓝涣了。


    蓝涣一直在玩你不说我也不说的小游戏搞得江澄有点焦灼,所以他准备自己上。


    与此同时,打通感情任督二脉的江澄突然有了灵感,在图稿里加了一个很不错的小元素,甲方也非常满意。


    万事俱备,只等第二天的致辞了。想想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10
    江澄刚进会议室就看见蓝涣了,心里的弹幕几乎瞬间屠屏。原来折磨了自己半年的罪魁祸首就住在自己家里。


    这次的甲方为什么这么好说话就有了解释,蓝涣这种人,让他去为难别人,他会吗?


    罢了,江澄决定原谅他。而且,他抬头看着笑得温柔的蓝涣,他可以提前放大招了。


    江澄站在ppt前,这次的楼层在设计上没法出巧,只能在一些细节地方出彩。


    江澄在双子楼中间通道上做了设计,远远看上去就像鹊桥牵线,十分美观。


    最后例行装13给作品起名环节,江澄首次没有当甩手掌柜。


    他偏着头,眼睛紧紧盯着蓝涣,笑意一闪而逝,他说,“一线牵。”


    所有人都在等蓝涣下最终决定,蓝涣在片刻的怔忡后笑出了声,“挺好的。千里姻缘一线牵。寓意我很喜欢。”


11
     因为我们也是啊。


     千里姻缘。
     一线牵。
――――――完――――――
第一次写曦澄,ooc到哭,老爷们请温柔一点么么哒
比心

评论

热度(5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